close

戚風蛋糕體 材料】

細砂糖60  低筋麵粉60  全蛋3  牛奶30  沙拉油30  芋頭醬2  泡打粉1  塔塔粉1

芋頭餡 材料】

芋頭200  細砂糖30  動物性鮮奶油50  奶油15

芋頭蛋糕捲 材料】

打發鮮奶油100  芋頭醬2

 製作大鋼

1.芋頭去皮切片後放入蒸鍋中,用大火蒸15-20分鐘至熟後取出。

2.趁熱壓成泥狀加入糖拌勻,分次加入奶油、動物性鮮奶油拌勻成為芋頭餡備用。

3.取一容器,放入蛋黃、牛奶、沙拉油、芋頭醬拌勻,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成為蛋黃糊備用。

4.另取一容器,放入蛋白、塔塔粉攪打到蛋白起泡,再分次加入細砂糖續打至濕性發泡成為蛋白霜備用。

5.先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再倒回蛋白霜中輕輕拌勻成為蛋糕麵糊備用。

6.以中小火將平底鍋預熱,舖上烤盤紙,倒入麵糊鋪平,蓋上鍋蓋用平均的小火烤約5分鐘至底部金黃。

7.連烤盤紙一同取出,蓋上另一張烤盤紙翻面後放回鍋中續烤至蛋糕體呈現金黃有彈性即可取出放涼成為蛋糕體備用。

8.取一容器,放入打發鮮奶油、芋頭醬拌勻成為芋頭鮮奶油備用。

9.將蛋糕體放在烤盤紙上,中間抹上芋頭餡,用刀尖在蛋糕體上切出刀痕。(切出刀痕目的在使蛋糕好捲,勿切斷)

10.以捲壽司的方式將蛋糕捲起來,將兩頭紙張捲緊,靜置30分鐘使其定型。

11.取出後在蛋糕捲表面擠上芋頭鮮奶油、紅醋栗、薄荷葉即可。

 

  ~轉載自料理美食王 ~

arrow
arrow

    priap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