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戚風蛋糕體 材料】

全蛋3  低筋麵粉60  泡打粉1  牛奶30  新鮮蔥花20 

肉鬆15  細砂糖60  沙拉油30  塔塔粉1

 內餡

沙拉醬50克  肉鬆30克

 

【製作大綱】

1.取一容器,放入蛋黃、沙拉油、牛奶拌勻,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成為蛋黃糊備用。

2.另取一容器,放入蛋白、塔塔粉攪打至蛋白起泡,再分次加入細砂糖續打至濕性發泡成為蛋白霜備用。

3.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再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輕輕拌勻成為蛋糕麵糊備用。

4.以中小火預熱平底鍋,鋪上烤盤紙,撒上新鮮蔥花、肉鬆,倒入麵糊鋪平,蓋上鍋蓋用平均的小火烤約5分鐘至底部金黃。

5.連烤盤紙一同取出,蓋上另一張烤盤紙翻面後放回鍋中續烤至蛋糕體呈現金黃有彈性即可取出放涼成為蛋糕體備用。

6.將蛋糕體以有肉鬆那面向下放在大張烤盤紙上,中間抹上一層沙拉醬,中間鋪上肉鬆。

7.用刀尖在蛋糕體上切出刀痕,以捲壽司的方式將蛋糕捲起來,將蛋糕捲兩頭的紙張捲緊,靜置30分鐘使其定型即可。

 

~轉載自料理美食王 ~

arrow
arrow

    priap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